尘垢不染

爱发电已开通,id尘垢不染欢迎关注

拜神

  黄楚茵的家族里一只有个传统,拜神。

  或称作拜山,每一年都由家里的小孩去拜山,年长之人则是在外边守护。

  黄楚茵看着面前的大山,却是一步都不想迈进去,因为这种东西对于她来说有点麻烦。

  哪个小孩会想着自己一个人爬一座大山只为了在顶上烧香呢。

  所以黄楚茵并不想拜山。

  但是家长之命很难为啊,所以不得不来,并不真心。

  山上的神龛,一个人形的神像,三尺之上。

  不由得感到好笑,看着山下一会挪动一步的人影。

  “既不诚心,还来拜我有点好笑。”

  听着黄楚茵的碎碎念,符冰冰不由得掩嘴轻笑。

  什么真是服了。

  那有神仙。

  这山好高啊。

  里面会不会有宝藏。

  如果有宝藏的话能买多少个奶黄包。

  好饿。

  这爬山的小人嘴里都没听下。

  符冰冰来到黄楚茵的旁边,但是黄楚茵可看不到符冰冰,还在碎碎念。

  符冰冰觉得好笑,打算给黄楚茵一点教训

  符冰冰拿出一个小木棍敲打了一下黄楚茵的头。

  “哎呦!”

  黄楚茵摸了摸自己的头,看着一旁的木棍,只觉得是自己倒霉,摸了摸头爬上的速度加快。

  符冰冰在一旁偷笑,像是得逞的小孩一样。

  但是这只是开始,从天而降的树果,踩黄楚茵头顶的松鼠,脚下莫名多出的石头让黄楚茵这一路十分的不容易。

  终于爬上了山,黄楚茵看着像是被刀削出来的平台,看着上面的神像,哪怕再唯物也有点害怕,赶忙拿出自己带来的三柱清香。

  恭恭敬敬的把香插在面前松软的土地。

  但是突然黄楚茵变得目瞪口呆。

  只见神龛上的神像突然变得清晰可见五官。黄楚茵的心像是被刺中了一样。

  “你既不诚心,又为何拜我呢。”

  神像突然开口下了黄楚茵一跳。

  “我我我,你你你,你怎么说话了。”

  符冰冰不由觉得好笑,碎碎念的时候可是口齿伶俐,怎的突然变成了结巴。

  “我家里让我来的我没办法喔。”

  黄楚茵感觉肩膀被谁拍了一下 ,头一歪只见一个穿着明显不是这个时代衣服还带着老虎面具的女生盯着她。

  一下子被吓到在地“你你你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

  这个平台可是只有这一条路,自己可没看到任何人,那这个女生是从哪里来的。

  “嘿嘿嘿嘿,你刚刚拜我怎又认不得我。”

  符冰冰的声音很憨厚,倒是让黄楚茵觉得像是个小男孩一样。

  “你是山神?”黄楚茵此时倒是也不那么害怕了,如果真是山神,自己家族供奉这么多年,也不至于害自己吧。

  “你这小丫头倒是胆大,家里人没告诉你么,踏入山中既是本君的地盘。”

  符冰冰故作严肃,身形一跃,跳过黄楚茵的头顶站在神龛之上。

  “报告山神,我我我,我就说说我什么都没做我可乖了。”黄楚茵被抓包有些委委屈屈的。

  符冰冰看着黄楚茵,从神龛跳下,摸了摸黄楚茵的头“说吧,你还有什么愿望?”

  “愿望?什么意思?”黄楚茵一头雾水。

  倒是让符冰冰觉得无语,连为什么拜神都不明白。

  “你家里人没告诉你么,在你踏入山上的这一刻,你将作为本君的侍女直到你18岁,但是本君会满足你一个愿望。”

  “啊啊啊啊啊,这这这这,这是为啥啊那我不是要在这里呆一年!!!”

  黄楚茵刚刚不久过了17岁的生日,所以还得一年才能下山。

  “那我不是一年都吃不到奶黄包,我不要啊!!”

  “哭喊求救可是没有办法哦~走不掉了哦~”面具之下的眼睛笑意盈盈。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